【旼你】含盐湖泊

ooc


@季夏十三 的生日礼物  有点苦的故事





/


我从练习室偷偷逃课出来的时候黄旼炫应该从mcd下班,记不清,反正回归期总到处赶行程。我也一时兴起跟拍过上班路,在寒风里颤抖等他的一个难捕捉的笑容。人生流转得快,后来他因为produce人气突得飞升,我放下单反没日没夜练习也企图站上灯光聚焦的舞台。


我没等多久的因由是黄旼炫从来不迟到,渐暗天色里全身黑的人我竟然一眼辨清,可能人生得太白,白得扎眼,白得如光漏进我破了口的心。


那天他穿了黑衬衫,时间是刚回温的早春,风不大吹得头顶一缕头发乖顺地立起,发质好得一如往常。


我没拉他的手,即便天暗得完全街边寥寥行人,他和我肩与肩距离保持大约一个指节平稳地沿人行道走得一板一眼。我说“我们分手吧”的时候他几乎表面没波澜,隔口罩问我原因。


我回答了一句纯属杜撰的“太无趣”。他点点头把我送到宿舍楼下回一句“承蒙关照”就扭头离开了。整四年恋爱长跑结束得比拧开汽水瓶盖容易,真好他妈狠心一男的。


走的时候头不回,头顶发丝依旧立着,这次我没机会去抚平了,他也不会低头咧唇,到底这样持续了多久,因为双方都太好面子而维持的若即若离有多久,没办法用数字恒定的未知。


我也没有秉持小女孩的矫情偷偷哭,只是突然打破和他在一起养成的循规守矩早睡好习惯转而熬夜网上冲浪,克制在naver搜索“黄旼炫”词条未果,我终究躲不过。加在黄旼炫三字前面的定语总是完美,勤奋努力的脸蛋天才,真牛。你们民选哥哥台上wave做得好,台下冷冰冰对四年女友一句普通告别语就地分手撇的干净,我作为当事人依旧捺不住习惯点开nuest一位新闻在下面跟一句“黄旼炫对谁都很有礼貌 作为我的爱豆出现在世界真是感谢以后也走一位路^^♡”,然后大骂一句自己假意就倒头睡,这次没必要担心腿搁到身边人身上,可以肆无忌惮大字躺,有点生活被抽离了些什么的意味,但我应该很快能适应。


/


其实我不能。黄旼炫从第一天就开始入梦,醒来的时候我分明哭过,但梦总消失得很快,快到我忘了我做过梦,快到我忘了忘记的渐进过程。唯独肿眼泡提醒着我已经和先前不同,甚至被编舞老师关心是不是没睡好,我回答说“晚上吃了泡面”,被笑着调侃要注意身材管理。


和黄旼炫分手的第一个月快得不像话,我更多话也更努力练习,甚至常提出帮忙打扫练习室来巩固我所谓善心的人设,被师姐说“真是善良的孩子”的时候的自然展笑颜我先前常练习,和黄旼炫初遇的时候我也这样笑——他又擅自出没我的神思。


我坚定可以忘了他的契机是没有征兆的出道准备,公司突如其来的通知,我恍然从无止境的练习坠进紧凑的拍摄里。沉浸在付出有回报的喜悦里很久难脱身,直到看到搭档是男生的时候我终于摸清公司的套路,无非重新在市场添一个风靡一时的trouble maker。idol营销的怪圈和普通经营企业无异,也看中所谓供求关系。需要就添不需要就弃,我只是利益链中无意义的一环,反正早就学会把温柔裹在表面,我成为一颗完美的棋子如此容易。


可黄旼炫又闯入我的梦来,带着他曾经叮嘱我的“永远都要珍视自己所从事的因为是梦想”。他一张一合的嘴在我眼前逐渐失焦,醒的时候枕头又湿濡一片。一直切实在努力的,没有一点虚与委蛇尽数奉献的,我不愿意提及的黄旼炫,处在一个我无法企及的制高点,而我现在要去碰,去成为他...才不要呢。


我带点逆反心理开始迎合,开始对喜欢的不喜欢的事物都报以近乎完美的笑,练习更加努力,费劲心力耍一点手段满足公司的安排——无非炒cp,我对skinship也并没什么洁癖。


第一次收到anti礼物的时候我甚至心里没反应,搭档是参加过前辈mv拍摄又有过个人综艺,是带着粉丝底子来和我合作,为了利益牺牲一点其实没什么关系。直到带血迹的信,被扎针的娃娃一类原本只在电影里看到过的物什一件件不间断承到我眼前的时候,谁不怕呢,归根结底我也是个成年没两年的女性。我开始收敛着找公司沟通,得到的回复是一句和颜悦色的“在加把劲”。


在加把劲的结果是我被送进医院洗胃。要不是公司抠门导致我还和原来一样住宿舍,也许一命呜呼了也没人在意。吃了什么我也不去追究,命还在的感觉在我被批准出院的时候占据主导。出院的时候甚至公司也没人派人接送,可能又想利用我这个没什么名气的小idol制造一点没点含金量的新闻。我走到院门口的时候神智恍惚突然想哭,哭自己只是工具,又尽不好作为工具的本职。被搂进怀里的时候我怀疑可能有黑粉干脆雇人要谋杀我,到最后我都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儿。


/


醒过来的时候还是很俗的剧情,眼前是白色的熟悉的天花板。于是感叹没死真是万幸。


然后我最不想看到的那个人就端着碗出现在床边,所以我被迫拿起韩剧女主角的剧本,但经历这些以后叫人怎么轻信自己那么幸运。“黄旼炫。”我当时就这样叫他,他没回头就把碗搁下走了,留个渐淡的背影。他是诡谲地穿梭在我生活的一道光影,冥冥之中很能看透人心,从简单的表情语言就速写出人物画像,在我和黄旼炫生活的四年里我的数据完完全全被他窃走,因而就连带来的香菇鸡肉粥也合胃口。杯子依旧是和我的一对之一,合影在桌上被翻转过来没扔,还有桌上半开的笔记本桌面壁纸也是我换的,现在依然保留。后来我应该在沙发上睡去,在没意识的时候又被抱回熟悉的床。


直到我完全生龙活虎之前黄旼炫一直在照顾我,事实上一周之内没有交流。只是在我玩手机太久的时候走过来无声拍拍我的小臂,或者给我发讯息说已经和公司请了假。明明人就在身边,我也倔强地打字回复一句“好的 反正也过了打歌期”。后来我一时兴起和黄旼炫发短信问“要复合吗”然后抬头看他的反应。他对上我的眼睛摇头,摇得轻,轻到头发都没有维持原样没晃动,然后我笑起来又给他发句“我开玩笑”。


我拖着箱子又一次离开这间屋子,可笑的往复循环。这次我大大方方和黄旼炫说再见,关上门的那一刻我允诺自己把这名字从生命里剔除干净。


门被穿堂风吹上的确是无意,门狠狠和门框撞上相合的短短一秒内,有我被逼落的数滴泪,有一个拖拽的猛烈,有两种咸涩液体在两人贴紧的肌肤上的混融,黄旼炫不仅哭了,还在吻我。


两个同时在哭的人的接吻是奇怪的,我看向他的视线隔着波动的帘,黄旼炫接吻的时候从不睁眼,有人说不睁眼意味着爱得彻底又虔诚,于是我闭上眼的时候滑落的大概是圣洁的水。后脑勺的末梢神经感知到温软,他大概从开始就用一直手抵在我的脑后,泄愤似的试图用并不尖利的前牙磨我的下唇,黄旼炫并非典型的肉食动物。


我却心知肚明要去跳他设的笨拙的陷阱。


/


他说早知是我和其他男idol组双人组合出道炒热度,不如即刻公开和自己的恋情来得有效。我和他太像,这温温柔柔是冷嘲热讽,公司运营的确谋利益,但我回答“你不会”,他蔫着点了头。


“你的确懂我。”他这样说。一旦公开我受伤更重,他也没能力护我,黄诸葛不是虚名,他算到把我推开是最好的方式。可现在他先决定缴械。有时候很难揣度相像的人合不合适在一起,比如我和黄旼炫可以把握自己的pace,就不至于轨道偏离相撞在一起四散碎片。至少在互相面前我们都可以不用遮掩锋芒,耍点小脾性。因为彼此理解,即使是相同语气说的话也能辨出区别,有人说这样交往很累,我想说“有人”并不能以偏概全地总结爱情。每一段不同温度的人的不同搭配组合都独一无二。我的36.5和黄旼炫现在红着耳根略略升温的36.8,就恰到好处地调和。


“要复合吗?”这次是他问,笑得眼角弯成一贯温柔样子,我自然地打趣问他“在开玩笑吗”,他从背后搂我摇着头蹭脖子,痒得不像话。


背后抱吻耳朵注定是要被黄牌警告的,可牵扯到“黄旼炫”三个字在我这儿是绿灯放行。



END



/

我的可爱的,温柔的,偶尔敏感有点小女孩心思的朋友,遇见你什么时候都嫌晚。

生日快乐,最喜欢你嘞。(还有点黏腻 懂就好



评论 ( 4 )
热度 ( 1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块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