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圆佑x你] 圆梦人

*ooc

*看有人点小圆 我就火速写了

*校园爱情



bgm:기대 - seventeen








Ⅰ.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


01.

春雷是毫无预兆的。正因如此路人常为这突如其来的春意陷入窘境。


你蹬着马丁小皮鞋匆匆忙忙藏到公交车站下躲雨,来不及赞叹瓢泼的细密春雨,只是心里火烧火燎地感到着急。


“要迟到了。”这样说着你频频查看手机。


没有伞,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没有能够用来挡雨的物件,甚至今天穿的衬衫都有点透风而感觉冷。


倒霉极了。


今天你要去赴一场高中同学会,这件事情你格外在意,除了毕业几年的确很想念一起备考的诚挚友情以外,还有一些不可说的因素。


这因素是一场旷日持久的暗恋。


女孩子的青春期,不可说不可说。


02.


你望着被水覆盖了一层的柏油路面,思量着雨何时能停。


同学群里已经在汇报具体位置了,一言一语可不热闹。


你玩笑般的在群里发送自己的实时坐标,并附上一句:


“被雨困住了,在三清洞路口134公交终点站,哪位天使来接我,拜托了。”带着两个哭哭的表情。


同学们的同情和关心是猛烈的,有人为你规划了完美的转车路线,还有人建议你去街对面oliveyoung买把伞。至于说要来顺路带你一起走的,那一定是没有。


“一群没良心的。”你伸手摸摸豆大的雨珠,又不自觉地叹了口气。


03.


说不准是过了多久,兴许是十五分钟,反正你光顾着踩顺着地砖淌进来的水没顾着看时间。


所以当被好闻的水生调香气包围的时候,你下意识地回头。


恍然间看到了整段青春。


那旷日持久暗恋的对象正执伞迈步向你走来。


你第一次看到他穿藏蓝色西装,头发是微卷的中分,看起来高挑又清冷。眼睛还是细细长长的,难掩那纯粹的灵动的光。


“全圆佑...” 说出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的时候你声音颤抖,快要融进淅淅沥沥的雨声。



Ⅱ.一段独一无二的青春


04.


全圆佑这个名字,你念了三年,每一次念到心里都五味杂陈的。


高中时代的夏天是潮湿又烦闷的。对你而言更甚。


每一节课你都腰背笔挺,这绝不是因为坐在倒数第二排看不见黑板,而是为了挡住最后一排睡得起劲的全圆佑同学。


冬天还好,夏天本来就穿得单薄,挡住这么一尊大佛实属不易。


要是问起高中时期你最后悔的事情的话——你不应该在做不出某道解析几何的时候转过头去问全圆佑这道题怎么做。


“那就和我做个交易吧。”他眯起眼睛,露出蛮轻佻的笑。



05.


作为代价你要负责掩护他上课睡觉,早上帮他交作业,上课帮他做笔记,作业卷帮他写名字——诸如此类。


所以就算你获得了令人艳羡的“全圆佑同学无条件解答问题特权”,你每次看到“全圆佑”这三个字还是忍不住生气。


“何时能推翻全氏暴政...”你抱怨道。


后面的桌子好像大幅度动了一下。


你立刻识趣得闭上嘴。



06.


后来全圆佑难得醒着,你半倚着自己的椅子问他一道证明题的时候,突然插一嘴:“全圆佑你为什么总是那么困...?”


他转了一下笔,抬头看你一眼:"晚上打游戏。"


所以他成绩还那么好的理由究竟是什么...?天生聪明很了不起吗...?



07.


关于你的后桌全圆佑是一个天生演员这件事你不想再说第二次。


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当你和你的小姐妹在体育课上倚着花坛旁的栏杆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的时候,全圆佑同学迈开长腿以一种百米跨栏的速度在跑道上飞驰。


然后在你面前大约五米的位置极其自然地,扭伤了脚。


当时你耳边只有一群女孩子着急的惊呼,还有全圆佑以一种不易察觉的角度对你说了一句暗语之后你如雷的心跳。


可笑吧,青春期女孩的喜欢竟然建立在这种发现自己的特殊性的基础上。仿佛是那种“所有人都注视着你,而你却只聚焦于我”的奇妙情感。


这是你对全圆佑的幼稚暗恋的伊始。



08.


你对全圆佑了解,这兴师动众的假摔无非就是找个机会在医务室床上躺个半天,睡眠环境肯定比教室好。


但是当你一手搀着“一瘸一拐”的全圆佑艰难地向医务室移动的时候,耐不住好奇还是问他:


“为什么让我扶?”


他低头看着你,脚步顿了顿:


“首先,你和我有契约,这样的话我能充分利用你。”


“其次,作为我的前桌,你还可以替我向老师请假,顺便添油加醋一下我的情况有多严重之类的。我知道你很能瞎编,不许反驳。”


“再次,你不会揭发我。”


那时候你看着全圆佑明晃晃的笑,也忘记问他“凭什么那么肯定我不会揭发你”这样的问题。


因为你的确不会。对全圆佑总是有无理由的宠溺。



09.


有段时间你每次写完作业就打开电视锁定tvn,看得无非是一些甜甜腻腻韩剧,然后第二天兴冲冲地跟全圆佑趴在桌子上的头顶分享道:


“和公司代表谈恋爱也太酷了吧—— 我什么时候也可以成为女主角——”


全圆佑抬起头来用冰凉的手捂住你的嘴:“安静点。”



10.


不过后来你的目标就明确起来,每天不间歇刷题写错题本的目标就是“嫁给公司社长,从此衣食无忧”。


全圆佑趴在那儿轻笑着说你“肤浅”。


你回头瞪他一眼,对上那双有魔力般的眼睛时,突然又什么话都说不出了。


“你懂什么。”你小声反驳。



11.


毕业季又是当年引你烦躁的夏天。


后台很暗,透过幕布勉强能看到台下黑压压一片人群,你一手紧握话筒,另一手紧张地摆弄礼仪校服的裙角。


全圆佑很自然地走过来拿过你的演讲稿,在微弱的灯光下细细地读。


“我做到了。”你看着他笑了,昏暗幕后也许他没能辨认你的表情。


他把稿子还给你,右手很自然地摆弄你的马尾:“一眨眼长大了啊。很棒。”


你看着他,眼睛感觉被朦朦胧胧的雾蒙住了。


你主持地很顺畅,念到“请全圆佑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的时候也听起来情绪很平稳。


殊不知,这句短短的介绍语还是你和你搭档的主持人私下偷偷换了的。


无论如何,靠自己的努力,和全圆佑同台了。想到这里还是会嘴角上扬。



12.


在毕业留言墙上贴便利贴的时候,你拽着全圆佑到最中间的显眼位置。


“争取c位是最重要的。”你说。


他今天乖极了,被你扯来扯去也没有一点抱怨的意思。


你趴在墙上攥着黑水笔,按照惯例写着:“我的愿望:嫁给公司代表!”


他看你一眼,很自然地从你手里夺过笔,简简单单地落下两个字:“圆梦。”


你追着全圆佑问他的梦想是什么,他又皱皱眉头叫你安静点。


“所以我注定被你欺负是吗。”你佯装生气看着他。


那时候他眼里流露出一丝能轻易察觉的温柔。



Ⅲ.一场蓄谋已久的邂逅



13.


毕业后你和他几乎断了联系,有时候你会点开全圆佑的kakaotalk,看着不在线的提示和从没有换过的头像。


头像是当年打赌输了,你给他换的猫咪表情包。你仿佛还留存着一股傲气,无论如何都不会在那个对话框再打下字。


“没结果的。”你对自己说。


后来你听闻他去斯坦福大学念书了,无法言说的优秀的集合体,不就是全圆佑吗。


所以当你看到同学聚会的邀请时,你说你终究不想让全圆佑成为你心中的意难平,就决定这次无论如何都要表明心意才是。


可是当他真的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倒像个小学生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话来了。



14.


当全圆佑就这么朝你走过来的时候,你突然不知道开口对他说什么,就只是愣在原地不能进也没有退路的样子。


他没有走到公交站檐下,依旧执伞站在雨中。


“好久不见。”他开口,还是大提琴般的低音。


他笑了,你好像很难得见他笑。


他笑的时候喜欢皱鼻子,这件事情你竟记了这么多年。


“你不用插嘴,就听我说。”他开口道。


“有人说要嫁给公司代表,我没记错的话。


我说她肤浅,我又何尝不是呢。


自以为是地以为她还挺喜欢我。


 我最近参与了一个RPG游戏的开发,以后可能就会有独立工作室,四舍五入也是个公司代表了吧...?


我呢,等不了这么久了。


等她长大好慢。万一一不留神把她弄丢了就糟了。


所以现在我回来了。


既然她守我三年安稳睡眠,那现在换我给她圆梦。”



“所以,”他又走近一步,“答应跟我交往吗?”


你注视着他的眼睛,看他眼睛里溢出来的温柔。


你花了半分钟看着他雕刻般的外貌,又花了一分钟仔细理解他整段话的意思,然后在心里暗自腹诽全圆佑是个骗子。


骗你一直喜欢他,又瞒着你他也喜欢你的事实。


“没错过就好。”你展开笑颜。


你一步步走向他的时候,好像脚下踩着柔软的云。


你淋了点雨走到他面前,接过他手里的伞,轻轻柔柔环上他的脖子,然后在他的掩饰不住的笑意里闭上眼睛。


后来,是一个绵长的吻,你听到耳边似乎永远也不会终止的雨声。



END






评论 ( 22 )
热度 ( 2103 )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8块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